广告位招租!

特摄联盟 喜欢假面骑士奥特曼超级战队粉丝的家

 找回密码
 註冊帳號
iwae!飞电文库!新店开张! 欢迎光临爱夏屋
就近期论坛多次被爆的提醒: 中国特摄联盟广告招租 新人/不能发帖/用户组自由人的来看看:
查看: 1941|回复: 41
收起左侧

论国产特摄差在了哪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4 19: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32544669 于 2020-5-14 07:14 PM 编辑

国产区的人真少,近几年的国产特摄几乎完蛋了,把目光全投在了小孩子身上,但是国产特摄为什么完犊子需要看下面的
在日本特摄引进来之后,各大电视台播放了特摄。但是特摄在哪里播放是个问题,放在电视剧区就是不太好,因为你想一个成年人想看电视剧突然冒出来一堆乱七八糟的玩意打架,谁接受的了,放在儿童区是最好的选择,看看打斗什么的(一般儿童不看剧情,爽就完了),这时候各位成年人就会想这个儿童节目(因为儿童爱看儿童节目,儿童也看特摄,所以特摄是儿童节目),所以早期与中期想法浮浅的人就因为特摄是儿童看的,较大的孩子看就是个笑话。之后台湾的《闪电骑士系列》《中国超人》等等出现,虽然没有在大陆播放,但是特摄在港台地区的地位上升了不少,之后也引进了其他特摄,总的来说特摄在台湾那里混的比较好,大陆在21世纪初迎来了高潮(平成三杰的引进),这时不论是幼儿园还是普通家庭,只要有孩子的地方就会听见奥特曼的声音,以及小时候模仿变身的声音,之后一些公司发现了新的商机,这样国产特摄铠甲勇士与巴拉拉就出现在人的面前了
铠甲勇士作为是剧情不太幼稚的之一的14台播放节目,虽然招式与剧情像blade,但是我们需要看其他的。剧情讲的是【【【【【五千年前,宇宙的最大黑暗势力-暗影大帝对太阳系有着旺盛生命体的地球发动侵略,并派出了暗影护法率领了由55颗魔灵石(魔灵石能与地球上的生命结合变异成异能兽)来到了地球。暗影护法当时选中了有着高度文明的古中国作为首要毁灭的对象,太阳系的守护者太阳星,为了预防地球被暗影势力所吞噬毁灭,于是向古中国发射了五颗光影石,这五颗光影石分别能与形成地球万物的五元素结合,形成五套能在光和影中穿梭战斗的铠甲-光影铠甲,而能召唤这些光影铠甲的人,就是当初这五颗光影石分别落地的五个村落中的人们,不管时代的变迁,只要这些村人遗传的血液仍在。他们就能通过光影石的力量,召唤光影铠甲与异能兽展开激烈的战斗!(碍于光影石的某种力量,在合体时异能兽不得动弹炘南(火影村后人)、北淼(水影村后人)、东杉(木影村后人)、坤中(土影村后人)、西钊(金影村后人)五个男孩的血统里都有一种神秘基因,即RT血素,所以他们的体温和体内气压也和正常人有所差别。在光影石的作用下他们会得到中国自古流传的神奇铠甲-----炎龙侠、黑犀侠、风鹰侠、地虎侠及雪獒侠。以他们为代表的铠甲勇士拥有正义能量,与黑暗势力进行激烈的战斗。黑暗势力为破坏社会幸福安定,用大量污染物制造出一个个异能兽,制造环境污染与社会混乱,铠甲勇士经过努力,终于成功理解“结”之终极奥义,合体帝皇铠甲,彻底击败敌人】】】】】剧情不知这些,有很多细节做的很好,比如打斗在下一集的开头,这可是吸引小盆友看下集的好设定
巴啦啦小魔仙,作为女性向的特摄,她的表现与名望是很好的,虽然男女几乎都看,但是在14台播放口音及其不堪入目的节目真不多(她就是),剧情大概为【【【魔仙堡是一个神奇的魔法世界,由魔仙女王统领,只有魔仙才能学习魔法,而且要懂得运用所学魔法来帮助别人。心术不正的黑魔仙小月竟偷练黑魔法,夺去魔仙彩石,欲夺取最高魔法的秘密,躲到人类世界。守护彩石的魔仙小蓝,为了将功赎罪,奉命追寻魔仙彩石,因而来到人类世界。小蓝就藏身于八音盒内,被凌美琪、凌美雪带回家中成为凌家的保姆,与美琪、美雪结下一段珍贵的友情。在魔仙女王的首肯下,小蓝教会美琪、美雪魔法,让她们成为小魔仙,正面地用魔法帮助人及协助寻找魔仙彩石】】】你看这么少女的特摄,其实男的看的可能更多,但是现在巴啦啦已经没有内味了,作为少女动画,巴啦啦2.3.4.5.6.7部的剧情真的是不堪入目(没错巴拉啦拍了7部作品)


但是现在的巴啦啦小魔仙与铠甲勇士他们的剧情越来越幼儿了,没有了过多的细节与伏笔,不一会就打架,爽太多了反而会起来反效果,也可以理解毕竟是个公司都是要收益的
所以我想说(有钱的公司不是公司,有作品的公司才是好公司,剧情不咋好,你永远完蛋)


帖内广告出租中!468x60
发表于 2020-5-14 19: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原本接受日本文化上就比国内要早得多,1是因为台湾曾作为日本的殖民地,2是因为台湾走的资本主义,2019年开始在日本火热起来的珍珠奶茶貌似也是从台湾传入日本的,台湾的众多综艺节目也是模仿了日本的。
国产特摄火不起来,个人觉得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的文化和制度。特摄毕竟是外来文化,要融合本土是困难的,国家对作品的限制力度,相信亦不会少,在儿童、青少年和成人之间的度,国内还无法摸准;根基不好,商业价值也争不过国外的商品;种种弊端过多,就变成了鸡肋一样的尴尬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4 20:3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近年来的国产特摄我也没看过,所以我也不敢多加评价。所以接下来只是我的胡乱吹水(侃侃):作为生于粤广地区的人,小时候接触第一部特摄肯定迪迦啦,古迦啦(原谅我仲小没睇过rx)。因为求学时期肯定不能天天看电视,所以看也是断断续续的,不能说能完全是特摄迷。相信我,那时候最火的玩具肯定是暴龙机、四驱车、摇摇、陀螺之类,平时屯下来的零花钱也最多买买假龙骑卡,快乐的日子就这过去,三色台节目调动关系,ATM也就平成三杰能看完,力霸王跟梅比优斯也就看了几集,幸亏骑士跟战队在周六日播。因为学业的影响,所以中间有段时间是完全中断了对特摄的追求,感谢少年哟让我重新爱上了这个系列。时间来到三色台播着平成毒瘤,日本大概播到世界破坏者的时候。脱离了小学鸡,电脑的普及,我得以在网上开始看特摄,这时候,大陆的金甲战士、铠1、巴啦啦小魔仙也已经开播了,当时看这些也觉得没什么,很棒,那时候我也开始关注到特盟,但我并不是第一时间就加入到特盟这个圈子里,感谢当时没有广告的优酷。加入特盟的契机应该是当时还不红的gakki演的涉谷15,然后逐渐地由tv转向到网上看特摄,而国内的特摄在看完刑天后也没再怎么关注过了,他们就慢慢成为了你们手中的表情包。前几年我有幸在地方台上看到粤配的拿瓦,感觉也不像你们口中的那么不合格,起码我是很欢乐的。诚然,骑士的作品也有过迷的时候,但总体对于国内的来说,一个是知道他们要恰烂钱,一个是知道他们要恰烂钱但还是想看的区别。以上就是我的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4 20: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不说历史这些问题
曾经我也很期待国产特摄的出现,也追过
只是国产特摄有问题的地方在于剧情实在是太那个了,满满的违和感爆表
明明国内每年总会出现一俩部精彩的电视剧,但国产特摄的剧情实在是太飘了
还有就是演员问题,过于浮夸的演技,以及特别变扭的普通话
我看国内很多电视剧,看的每一部,从来没有觉得人家演员哪里演得有问题,就连咋们国语也是,普通话没问题
但是一看国内特摄里,那些演员说的普通话,让我有种来到异国的感觉
我内心总有种异样感——普通话是他们那样说的吗?

还有就是,我感觉国内特摄太着急了,不要太过于追求CG特效,一步一步来
当年假面骑士1号出来的时候,有那么多CG特效和变身音效吗?
还不是靠丰富的剧情和演员的演技来撑起的
然后,经年累月,才有现在的假面骑士

要说国内特摄的问题点,剧本演员过于浮夸不现实,还有就是整体太过于着急,想要一口气成为胖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4 21: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特摄在国内难发展 原因是多方面 制作经验 审核制度 国内观众对特摄的认知度和接受度等

特摄本身想做的好 成本就比拍其它类型的电视剧要高 而想光靠剧集本身卖给电视台和各大视频平台 来当做主要盈利点又不太现实 大电影风险又大

所以想盈利只能学国外 发展周边玩具 铠甲系列作为国内目前为止 唯一撑过10周年的特摄IP 其代表性相信不用多说了吧 然而近几年铠甲玩具这块的发展屡屡受挫 连奥飞自己都不重视铠甲这个系列了 虽然有老粉支持 但买过的都知道 现在铠甲的玩具品控这方面 确实不能说很OK

一个以卖玩具为重要盈利点的系列作品 玩具卖的不好 无疑就是对这个系列就是最大的打击 一个十年IP都发展不好 也很难指望国产特摄能有更多新的IP陆续产出

盒子不久前已经转行做短视频了 《巨神战击队》新作改以动画的形式延续 而《铠甲系列》起码在近两年内
也很难看到有新的作品开拍 其以后的发展方向 也很有可能会以动画 或者别的什么形式延续 当然能不能延续 都逃不过现实问题

国产特摄应该如何攻破眼前种种难关 国内特摄人要走的路 还很漫长 《铠甲勇士猎铠之黎明天塔》下个月就要开播了 这部出于商业考虑 外加上疫情影响 被迫鸽了许久的作品 我们观众能做的就是去支持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5 00: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BanGDream灭 发表于 2020-5-14 08:41 PM
先不说历史这些问题
曾经我也很期待国产特摄的出现,也追过
只是国产特摄有问题的地方在于剧情实在是太那 ...

初代假面剧情很丰富么?98级看下来就修卡换盖尔修卡还有修卡骑士这几集比较有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06: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cdo 发表于 2020-5-14 08:33 PM
近年来的国产特摄我也没看过,所以我也不敢多加评价。所以接下来只是我的胡乱吹水(侃侃):作为生于粤广地 ...

最几年的国产特摄都没有好的,要说好的可能只有金甲战士,光影传说(铠甲勇士第一部),刑天,巴啦啦第一部,其他的什么乱七八糟都不想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07: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BanGDream灭 发表于 2020-5-14 08:41 PM
先不说历史这些问题
曾经我也很期待国产特摄的出现,也追过
只是国产特摄有问题的地方在于剧情实在是太那 ...

变扭的普通话还是出现在巴啦啦,其他的都还可以接受。剧情的话早期还可以接受,现在人家要卖钱的吗,剧情都不管了。cg的话国产特摄那有几个做的好的(除了梦想三国【【中韩合拍,其实是韩国的】】比较好之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5 08: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铠甲勇士猎铠之黎明天塔》我感觉这就是最后一部了,失败了之后铠甲勇士就算废了。我在网络统计中发现大部分人还停留光影、刑天之中,拿瓦较少、大部分人都是喜欢拿瓦电影。喜欢铠甲的都是被捕将劝退光了,猎恺就几乎没人爱,感觉铠甲要彻底完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5 09: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人1号 发表于 2020-5-15 12:51 AM
初代假面剧情很丰富么?98级看下来就修卡换盖尔修卡还有修卡骑士这几集比较有意思

这个时候的判断标准不能以现在为主
那个时候假面骑士刚出来,火热程度可是相当厉害的哦
甚至到了不愿意换下主演,持续拍摄的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5 09: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32544669 发表于 2020-5-15 07:01 AM
变扭的普通话还是出现在巴啦啦,其他的都还可以接受。剧情的话早期还可以接受,现在人家要卖钱的吗,剧情 ...

经你这么一说,我真是想不出国内的电视剧CG有哪部剧是好的唉
不过这也不能排除国内没有好的CG
只是那些具有优质水平的CG公司不愿意接这些电视剧CG
国内特摄,尤其是普通话,是我最佩服的地方,我是越想越不明白
明明演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国人,咋能把普通话说的一股异国味道,
现在就连从国外来的老外学汉语,也没那水平,相当神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09: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BanGDream灭 发表于 2020-5-15 09:14 AM
经你这么一说,我真是想不出国内的电视剧CG有哪部剧是好的唉
不过这也不能排除国内没有好的CG
只是那些 ...

那是方言罢了,许多特摄演员都没有几个大红大紫的,所以演出的人员要不是草根要不是一些地区有演出经验的人,方言不像外国人说话,方言要不听不懂要不是爆笑,异国的味道倒是没有这么夸张,就是不标准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5 10: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特摄其实并不差,只是和发展程度已经比较高的日本特摄比起来有些差距,关键是一方面广大一般观众不愿意去了解特摄这种事物,另一方面特摄圈的人又不愿意承认国产特摄和日本特摄的客观差距,都要以日本特摄为标准来看待国产特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10: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菩提无rider树 发表于 2020-5-15 10:45 AM
国产特摄其实并不差,只是和发展程度已经比较高的日本特摄比起来有些差距,关键是一方面广大一般观众不愿意 ...

国产特摄目前在下坡线,毕竟日本特摄发展还是比较好的,关键是国产特摄没人看,有的转行有的烂,而且国产特摄尤其是铠甲勇士一直是下坡线,风评是越来越烂,希望中国可以再做一个剧情剧情比较好的特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5 19: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哦,长文,码字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帳號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特摄联盟

GMT+8, 2022-5-28 12:43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